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举办“碳纤维的工厂设计及产业发展研讨会”

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举办“碳纤维的工厂设计及产业发展研讨会”

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于9月13日—16日在新疆举办了“碳纤维的工厂设计及产业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安徽省纺织工业设计院根据该省纺织科研所的研究课题要求,对我国碳纤维工厂设计和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会上,辽宁省天维纺织研究建筑设计集团公司介绍了我国碳纤维工厂设计和产品研发的情况,会议认为我国碳纤维生产初具规模,产品质量达到和超过T300标准,但碳纤维产品的开发不足影响了碳纤维的生产稳定性和产品质量的提高。作为纺织行业勘察设计单位,应认真总结碳纤维工厂设计的实践经验,汇总设计的各项技术资料,为碳纤维工厂设计的标准化,规范化做好准备工作,以适应我国碳纤维产业发展的需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厂——新疆达坂城风力发电厂(风叶是由碳纤维制造的)。与会人员还对高密度聚乙烯工厂设计、粘胶纤维工厂设计进行了技术探讨和交流。

中国纺织勘察设计协会

刘承彬供稿9月22日



 

 

京ICP备140382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