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纺织行业工程设计大师--陈 钢


全国纺织行业工程设计大师--    

现任大连合成纤维研究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设计师、研发一部部长。从事化纤、化纤原料专业的科研、装备研制、工程设计、技术服务等工作。多年来,他及带领的团队,通过科研、设计、制造及生产联合攻关,在涤纶、锦纶民用纤维,工业用纤维,差别化纤维技术领域,解决了化纤成套装备与工程中许多关键技术,创新研制了一系列新型设备产品;先后组织、主持完成大中型化纤工程设计、建设及科技成果产业化工程项目30余项。 2008年以来,获全国纺织行业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1项、省部级优秀新产品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市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全国优秀工程设计铜奖1项;为《涤纶工厂设计规范》国家工程建设标准主编人之一;拥有4项国家发明专利,发表论文5篇;培养了30多名学士、2名工程硕士、20多名工程师。

    下述两幅照片是2005年我公司为黑龙江龙涤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21万吨/年涤纶连续固相聚合工业丝生产线,这也是我国涤纶工业丝工业首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国产化,填补了国产化连续固相聚合、纺丝、牵伸一步法工艺路线生产产业用聚酯纤维的空白。并且该项目被评为大连市优秀勘察设计一等奖、全国纺织行业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行业排名第一)和2006年度全国工程设计铜质奖章。

 

 

 

以下两幅照片是2008年,我们运用这几年来在涤纶连续固相聚合及工业丝纺丝方面摸索及积累起来的经验,由我主持完成了国内该流程国产化单线生产能力最大的涤纶连续固相聚合(SSP)及纺丝成套装置,即《绍兴海富化纤有限公司60t/d涤纶连续固相聚合及工业丝纺丝工程》。该项目被评为中国纺织工业协会2011年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2年辽宁省优秀新产品一等奖及2011年大连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除涤纶工业丝项目之外,我们为日本东丽合成纤维(南通)有限公司及烟台华润锦纶有限公司多次建设的锦纶6民用丝生产线其产品质量在国内均名列前茅,产品远销国外。

 

 

 

 

 

 

 

 

 

 

 

日本东丽合成纤维(南通)有限公司生产线:

烟台华润锦纶有限公司生产线:



 

 

京ICP备140382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