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办事机构工作职责

为了保证协会日常工作的健康有序开展,促进协会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特制定本办法。

协会下设秘书处和财务处,作为协会的日常办事机构,在国家法律法规和协会章程指导下负责落实会员大会和理事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在会员大会和理事会闭会期间处理协会日常工作。

秘书处和财务处在秘书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接受协会理事会和监事会的管理和监督。

一、秘书处工作职责

秘书处下设:办公室、技术发展部、标准信息部。

(一)办公室工作职责:

1. 制定协会年度工作、培训、调研等计划,起草年度(半年)工作总结,按规定进行年检,按照理事长要求定期向政府主管部门、中国纺联和协会理事会报告工作。

2. 负责会员大会、理事长办公会、理事会等会议的筹备安排、文件起草和资料归档等工作。

3. 负责会员单位及个人会员的动态管理。负责会费催缴,负责接待会员单位来访,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反映诉求,改进工作。

4. 负责协会规章制度建设和秘书处的日常管理。按照协会制度要求做好电文收发、文号管理、证书、考勤、报销、用车、印章及档案管理工作。

5. 负责与政府主管部门、中国纺联和同业协会等的外部联络。

6. 完成秘书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技术发展部工作职责:

1. 负责起草编制行业发展规划。根据协会发展规划要求,有计划地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报告,提交政府有关部门和中国纺联,为其制定政策提供依据。

2. 负责行业工程技术相关工作。负责组织优秀设计成果评优报奖、科技成果评价与鉴定、知识产权申报和评优、技术交流和培训、组织编制项目咨询报告和咨询成果评审等工作。

3. 负责协会专家库的建设管理。组织专家团队的推荐和选拔,组织行业设计大师和杰出工程师的评选。

4. 协助做好协会工作总结、年检、技术标准、网站建设等相关工作。

5. 完成秘书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标准信息部工作职责:

1. 负责协会网站的建设、维护和安全管理。配合运营商对网站进行定期维护,负责网站通知公告的即时发布和其他信息的动态更新。

2. 负责联络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协会纺织分会相关工作。负责组织各级技术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的编制,组织行业标准体系建设等工作。

3. 负责协会电子期刊编制和相关宣传工作。

4. 协助做好协会工作总结、年检和技术相关工作。

5. 完成秘书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财务处工作职责:

1. 严格执行国家各项财经政策和社会团体组织财务制度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2. 按时进行财务预算和决算,及时将财务决算报告报送理事长和秘书长。

3.负责协会会费及其它各项经费收支的核算与管理,监督各项资金的合理使用,定期清查账目、核对资产,及时清理债权债务和编报各类报表。

4. 负责固定资产、库存物资的核算与管理,定期核对账目,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实物资产的盘查、核对,以及固定资产的报废鉴定。

5. 参与协会重大经济政策的制定和投资行为的决策,参与大宗物资采购和建设工程的招投标审议和重大固定资产的处置。

6. 加强内部资金管理,合理运作资金存量,提高资金运行效益。

7. 负责财会资料的立卷、归档以及销毁工作。

8. 完成秘书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京ICP备14038211号-1